close


上個星期與孫老師閒聊,她說:「你們家的橘子好好吃。」我說:『對阿!我以前也不知道橘子這麼好吃,因為是有機的,所以我還用來做果醬、橘子酒和橘子醋呢!」孫說:「我想要橘子醋給我小孩喝。」我才想起去年釀的橘子酒和醋也該釀好了,可以分裝了!』


經查橘子醋的功效:可抑制腫瘤,消除脹氣。用在理氣、潤肺、止痰化咳(尤其是感冒初期的咳嗽)、治鼻子過敏、因含豐富的維他命C,可預防感冒。軟化血管。


喝法:每天皆可飲用,每次30c.c.57倍的冷開水稀釋後飲用。也可當成生菜沙拉的淋醬與做菜的調味。


作法:1. 首先將橘子(要成熟一點,不能冰過)切片,蒂頭那片不要用,因為容易帶霉菌,其餘一片片擺入已經消毒過的玻璃罐子內。





2. 一層層灑上黃色(沒有染色)的冰糖


3. 淋上有機醋至瓶口

4. 放上一張乾淨的塑膠袋,再蓋上蓋子,置於陰涼處約一年。這其間有空要去察看有無變質,如有變質(發霉)即倒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