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風車



法國巴黎鐵塔

法國凱旋門



    母親在世時我一直有一個夢,就是能與母同遊海外,但這個夢想終究沒能實現,深深引以為憾。如今母親不在,這個夢永遠都不可能實現了,但是思母之情還是這樣濃,濃得根本就化不開。


    喜歡旅遊和拍照的爸爸以前常帶媽媽到海外旅遊,我常想如果爸爸能夠愛惜身體多一點,能夠陪媽媽一起老去,媽媽也許不會在晚年變成失智症也說不定,因為「孤單」是導致失智症最大的主因。假如爸爸能活久一點,喜歡拍照的爸爸如果活在現今有數位相機的時代,一定會如魚得水。所以「愛他/她,就是陪他/她一起老」。


    如今我只能睹物思母,我看著媽媽的旅遊照,有些旅遊點很熟悉,因為我也曾去過,同一個地點與場景,媽媽去過,我也去過,雖然無法合照在一張相片中,但是踩在幾十年前媽媽踩過的土地,那種感覺還是很特別,這也算是另一種與母同遊海外,略解思母之苦。





英國倫敦鐵橋


瑞士


美國舊金山



美國洛杉磯中國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