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79  

光輝的十月,有人忙著趕在國慶日結婚,有人趕著國慶日出生為「國慶寶寶」,我則趕著在國慶前兩天到花市買了一株「國慶花」~金花石蒜。

DSC03283

小雁有事來找我,看到這株國慶花,問我說:「為什麼這麼漂亮的花卻沒有葉子呢?」我說:「金花石蒜的特性就是見花不見葉,見葉不見花。」小雁喔一聲,若有所思地說:「就像是不歡而散的夫妻,不想再見到對方,永遠不會在同一個場合出現。」小雁拿出一張紅色的邀請函說:「可是還是得見面了!因為兒子結婚,要當主婚人。」她說我是她唯一邀請的朋友,要來不來就看我了。我有點想看好戲的壞心眼,我怎能錯過,我不是去當主角或配角,我當路人甲,或當愛看八卦的觀眾。小雁不是新娘,婚禮場合算是配角,可是對照她那悲劇結局的婚姻路,倒像是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