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要去寶山割草,不想讓媽媽一個人孤孤單單留在家裡,便把媽媽帶去山上,讓媽媽坐在車上,我和Alex去割草。


◎我採了一些橘子給媽媽把玩,媽媽用衣服把橘子包住,我又去割草,天氣有點熱,我滿身大汗,割了大概兩三個鐘頭,我發現媽媽竟然自己走下車,可能是待在車上太久,有點無聊,媽媽才嘗試走下車。媽媽真的愈來愈進步了。媽媽大多數時間被認為無法自行走路,不是要人攙扶就是坐輪椅,今天看到媽媽自行走下車,好高興,這表示失智症媽媽還是有動機的。


◎約兩點,我們下山到餐廳吃中飯,天氣實在太熱所以覺得口渴,我拿了一瓶蘋果西打,倒給三個人,令我訝異的事情發生了,媽媽竟然主動拿起杯子喝完,我好高興,這表示媽媽已經慢慢會覺得口渴。這是第一次她主動喝完杯子裡的飲料,平常她完全不肯主動喝開水,但是考量失智症者腦部主要是腦漿,水分非常重要,我嘗試要媽媽喝開水,但是每一次她都緊閉雙唇,皺起眉頭,就是不肯喝,有時半強迫媽喝水,媽媽會生氣地說我要害死她,所以平常只能給媽媽有糖份的橘子汁。今天媽媽會主動喝開水,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