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井,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小時候曾經看過的電視劇「清宮殘夢」裡的珍妃,珍妃被慈禧太后命令太監推入井的那一幕,所以小時候媽媽叫我到井邊汲水時,我都會覺得會不會有人把我推下去,帶著小小的緊張。


今日涼月橘莊也將出現「井」了,由於沒有山泉水、河水可以用,只有鑿井一途,之前種菜是抽陳大哥的井水,總覺得不好意思。鑿個井要三十萬,還不能保證挖到水。沒想到當今科技已經這麼進步,竟然無法用科技探測水源。業者說既然山下陳大哥家挖得到水,山上也應該可以挖得到水,但是萬一錢花下去挖不到水怎麼辦?業者建議到竹蓮寺求符。



鑿井公司老闆陳先生探勘挖井地點,以安全為優先考量,陳大哥也來當顧問,陳大哥說三十年前他挖井挖到280尺左右才有水,照這樣算,涼月橘莊應該在三百多尺有水。


 



大家都說挖井要到竹蓮寺求符才比較靈驗,不能免俗,到香火鼎盛的竹蓮寺走一趟。



寺方給了兩張符,都要過爐。



一張貼在開挖地點的電箱上,另一張要貼家門口。



2013.9.24怪手進場,先挖出一條河道給地底下挖出來的泥漿放置用



第一天所挖的土為黃色黏土,第二天轉為黑色黏土,這些黏土流入人工河道,讓我想到「血流成河」的畫面,還好不是紅色黏土,要不然蠻可怕的。靈光乍現,這些黏土能作什麼呢?



天牛真是太可惡了,樹頭被網子包住後,竟然跑到接近樹頂處搞破壞,除完蟲後,這些黏土就成了最佳黏著劑,封住被天牛破壞的出入口



第三天已經挖到一百尺,土質裡洗出「沙」,這表示接近出水的機會愈來愈高了



持續「打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