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51  

小時候家裡的後院,爸爸種了三棵芭樂樹,代表三個女兒的樹,沒幾年開始結果,那時候沒有那麼多病蟲害,所以家裡常有芭樂吃。有了涼月橘莊之後,軒軒買了幾棵芭樂苗種下,去年開始結幾顆,不過幾乎都被蟲蛀,今年結的果稍微多一些,偶而可以吃到完整的,為了使芭樂樹結更多,邱先生教我把芭樂心採掉,我覺得芭樂心丟掉可惜,就晾乾來泡茶,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DSC05360

芭樂樹的花與花苞

DSC05364

芭樂已經成型,等到成熟要吃到他們,如果不灑農藥,就要包起來

DSC05367

這就是「有機芭樂」的長相,還要祈禱裡面沒有蟲寄生,否則到時候要吃時候,打開來,可能會看到蟲在裡面蠕動,恐怖極了!

DSC05363

辛苦點,每一個芭樂包起來,這樣才比較能保證到時候有得吃。

DSC05361

為了芭樂多抽芽,有機會結更多,就用一心兩葉方式採下芭樂心

DSC06250

晾乾後,將沸水沖入

DSC06252

茶水中帶著淡淡芭樂葉的味道,感覺蠻清腸胃的,還不錯喝。但是不能泡太久,會有澀味。

Alex聽說我今天試泡芭樂心茶,馬上就把他的隨身茶壺裝滿,我問:「你不試喝嗎?搞不好不合你的胃口。」

Alex說:「我媽媽小時候曾經泡過,我喝過,我知道還蠻好喝的。不過我媽媽有先用鹽巴弄過。」

下次再試試看用鹽巴先弄過,或像茶葉一樣烘焙,看看味道有何差別。

 

據說芭樂心可以預防糖尿病與攝護腺癌

本草綱目則說可以降血脂、降血壓、消渴、消傷腫、殺寄生蟲等

彰化縣社頭農會有量產芭樂心茶,還製成茶包,據說銷路還不錯。不過有一年被驗到有農藥。

所以還是自己種的芭樂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