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對美蕨女說:「選我!選我!我身材高挑,體力充沛,孢子眾多,包你兒女成群。」阿對美蕨女說:「選我!選我!我身體渾圓厚實,營養豐富,打包票把你養得肥肥胖胖!」美蕨女伏身在石頭上思考該選誰呢?

2  

這是孢,伏石蕨的孢子葉,狹線形,孢子囊群線形,在孢子葉的中軸兩側各長一列,可以幫忙傳宗接代

3  

這是阿,伏石蕨的營養葉,卵形或圓形,近於無柄, 

厚葉使牠較一般的蕨類耐乾旱

4  

不用傷腦筋了,乾脆兩個都要,所以伏石蕨有營養葉又有孢子葉,既能傳宗接代,又能不怕天乾物燥,真是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