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老師前一陣子拿了一個小塑膠袋給我,裡面是一個球莖和一點點水苔,她說是一葉蘭,此一葉蘭我以前也曾經買過一次,但是卻沒有等到開花,這一葉蘭可會開花?

我在上星期將水苔泡了一些水就放在陽台,有時候加些水,看到芽冒了出來,沒有想到過幾天,竟然開花了,就是一朵花,一片葉,果真是一枝獨秀,好美!!!

2  

微開放的一葉蘭,五片花瓣還在一起,嬌羞狀

4  

側面看,葉子比花小

5

稍開一葉蘭,有些花瓣已經分開

6  

盛開一葉蘭,五片花瓣分開,還是美!不忍心用「張牙舞爪」來形容,就是花枝招展

多謝劉老師讓我見識到一葉蘭開花階段不同時期的美麗,下次該換我回贈她花了,要送什麼給她呢?我想到花色接近,也是台灣原生種的「野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