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04  

作一個專職的農夫是一件辛苦又不見得能足夠養家活口的事情,作一個專職的有機農夫更是辛苦與虧本的事情。近年來日本流行「半農半X」似乎可以兼顧理想與現實,嚴格說起來,我也算是一個「半農半X」了!

DSC08217  

涼月橘莊的山東大白菜長得好大,足以說明這是一片可以種菜的寶地

自從去年花了三、四十萬取得水源之後,涼月橘莊開始零零星星種菜,由於涼月橘莊陽光充足,又是第一次種菜的處女地,大部分的菜都長得相當碩大甜美,現在餐桌上的青菜幾乎全是親手所種植,全程沒有一滴農藥,吃得安心健康。除此外,野菜山葵、昭和草、橘木耳也是不用照顧自己長出來的野食,涼月橘莊走到此一地步,似乎驗證假日農場之可行。誰是第一個假日農場的「農夫」呢?

A君是我的同事,為了家人的健康,她也偶而會買主婦聯盟的蔬菜,但是她說:「有機蔬菜實在太貴,我只能偶而買!」我說:「何不自己種?這樣就不會貴了呀!」A君就成了我的第一個假日農場的農夫了。

  DSC08203

我選了一排靠近水管的地,該地的橘子樹已經死了剩下一棵,空出來的地,我先用鋤頭開墾了三塊小菜園,種植山芹菜苗,播下波菜、玉米、意豆等種子,我想就每個禮拜將生長圖片e-mail給她,屆時菜長大後,她可來採菜或有空也來拔拔草,舒展筋骨,到了冬天,剩下的那棵橘子樹所結的橘子也會讓她有收成的喜悅。聽起來,好像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