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43 

這是石岡林先生家的「不知火橘子」外型不起眼,但是身價可是「橘子新貴」        

    住在新竹,常有外地人到新竹來消費,第一個感覺就是新竹的物價好高,房租高不輸台北,餐廳的消費也高,但是菜卻沒有台北的餐廳菜好吃。為什麼會這樣?其中最大的主因是因為新竹有個科學園區,在那兒工作的人稱為「科技新貴」,他們收入比較高,捨得吃捨得住,所以帶動本地的物價。當然這個「新貴」的頭銜還有代表時髦、先進與貴族的氣息。

 DSC05660

既然是「橘子新貴」,每一個要賣上百元,就要小心呵護,每一個都包起來

    在柑橘的世界裡也有新貴,通常在台灣最常看到的柑橘類是椪柑與桶柑,價格大約一斤是五十元以下,他們是橘子的平民,而「橘子新貴」則是新近開發的品種,滋味獨特,身價也比較高。這裡介紹兩種橘子新貴。

  其中一種長得皺皺的皮,叫做「不知火」,這是日本人改良的品種,果肉紮實好吃,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橘子,據說是最好吃的品種,好像也不怎麼好種,一顆據說要一百多元,有機的更貴要三百元。想來這輩子總要吃一下所謂最好吃的橘子品種罷!「不知火」不太容易在市面上買得到,所以只有自己種了。已經訂購樹苗,明年一月將會出現在涼月橘莊,期待!

 DSC05754

這是鄰居范先生家的「帝王柑」身價也是百元,亦屬於新貴

   「帝王柑」也是新貴,果園鄰居范先生種了不少棵,採收時剛好我這裡缺箱子去找他借,他順手剝一顆帝王柑給我吃,這個長得好像柳丁的橘子,吃起來多汁又甜,好好吃!又不像柳丁那麼難用手剝,一吃就難忘其滋味。范先生說:「這帝王柑我一斤賣一百塊。」我還在想賣這麼貴,賣得出去嗎?過一個禮拜去找他,他說:「帝王柑全部賣完了。」哇!果然有帝王之相。范先生答應明年春天幫我接幾棵帝王柑,這樣涼月橘莊也會有這位「橘子新貴」了。

 

DSC05755

一顆顆的「帝王柑」採收在箱子裡,像是一張張的百元大鈔疊放在那兒,難怪果園主人范先生笑得合不攏嘴。

   當然還有一些過時的新貴,當年一出江湖可是身價不凡,像是「茂谷」、「肚臍橙」、「三寶柑」,現在他們因為不再「新」,也沒那麼「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