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580.JPG

Mon仔是Monkey所生的狗仔中個子最大的一隻(相片中最上面那隻),也是最會吃的狗,常常自己的份吃完了,就要吃他弟弟的,惹得他的弟弟又叫又跳的,所以當初軒軒說三隻小夠要送一隻給他的朋友時,就說乾脆就送Mon仔走好了,因為他最會吃,他走了,可以省飼料錢。但是我捨不得,因為他憨憨的,每次問他有沒有愛媽媽,都是他第一個回答說「Oh....yes」,滿足了我的虛榮心。所以最後走的是最安靜最有哲學家氣質的「哲學家」這隻狗,其實我還是很捨不得。

DSC06894.JPG

(模擬畫面)

Mon仔跟我跟得最緊,我在山上工作,他就待在旁邊等我,頂多稍微離開一些,只要我一叫,他就飛奔過來。這陣子Mon仔長大了,已經是成狗,他媽媽發情有味道,結果他對他媽媽做出無禮的動作,我斥責了他,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緣故,在我們收工要回家時,Mon仔不見了,我和Alex找遍滿山滿野,還是找不到他。第二天星期天,再繼續找,還是找不到。Mon仔是貴賓犬,寵物犬,流浪在山上沒有東西吃,會不會餓死?又怕碰到蛇或大野狗咬,想來凶多吉少。愈想愈擔心。到了第三天,我要上班開會,請Alex去山上工作再繼續找,Alex說過了黃金48小時,恐怕沒有希望了。

    第三天,終於傳來好消息,鄰居范先生告訴Alex說前兩天在隔了三個山頭的地方有看到Mon仔,但是因為Mon仔不認識范先生,所以當范先生要抓他時,Mon仔就溜走了。Alex於是開車到鄰居所說的山路去尋找,因為Mon仔會辦認與回答「有沒有愛爸爸/媽媽?」所以Alex就對著山頭與山路一邊開車,一邊大喊「有沒有愛爸爸?」,路上的人都認為Alex是神經病,沿路喊叫有沒有愛他。

    或許是Mon仔聽見了,他帶著一身的臭氣與幾天沒有吃東西變瘦的身軀,從山裡面的草叢中鑽出來,就等在路邊,看爸爸的車子會不會在回程發現他....

DSC06896.JPG

(模擬畫面)爸爸在哪裡?

DSC06895.JPG

(模擬畫面)車子呢?

DSC06899.JPG

(模擬畫面)車車來了....

DSC06893.JPG

Alex抱起等在路邊餓得變成跟他弟弟體重一樣的狗,因為餓了幾天,又晚上下大雨被淋濕,毛都打結,身體很臭,會是我們家的Mon仔嗎?Alex為了證實,又喊了一聲說:「有沒有愛爸爸?」那隻髒兮兮的流浪犬馬上拉長喉嚨回答:「Oh... yes」,確定是我們家的Mon仔,抱上車,Alex馬上打電話給媽媽報喜說:「Mon仔找到了!」我高興地說:「趕快去Seven買西沙給他吃,他一定餓壞了。」三天沒以吃東西,為何Mon仔沒有餓死?應該是Mon仔是一隻神農狗,平常他就很喜歡吃草或野菜,所以餓了,他就吃這些東西罷?!

那天晚上先幫Mon仔洗澡,去除臭味,但是還是很臭,第二天再帶他去剃毛,現出狗的原型後,倒像是土狗了。失而復得,彌足珍貴,但是現在再不敢讓Mon仔在山上隨處趴趴走了,所以當他的媽媽和弟弟在山上放風時,他也只能待在貨櫃屋中,因為我們再也禁不起失去Mon仔的感覺,誰都不敢保證下次會不會這麼幸運找回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