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99.JPG

通常過年期間會在家裡擺盆花,水仙花是一種蠻普遍的選擇,我則是偏愛這種台灣本地長不起來的daffodils花,有人翻譯成「西洋水仙」,一般花市買不到,我特別到大賣場的花藝公司買,店員說:「這是坐非飛機來的花呢!」「哪裡來?」「荷蘭呀!」。其實在歐洲國家,一到春天daffodils花就從地底下一個個冒出來,我以前在英國唸書時的宿舍前面空地就是這般情景,好似告訴我新的一年又來了,台灣的涼月媽媽在等你回來,趕快完成學業還家鄉罷!

DSC05501.JPG

花語:自我陶醉、自負、尊敬。

DSC05502.JPG

西洋水仙跟中國水仙最大的差異點為西洋水仙一莖一花,花朵碩大。中國水仙一莖多花,花小而香郁。另外就是西洋水仙不能水耕,非種在土裡不可。

DSC05503.JPG

daffodils生長時期的溫度20度c~24度c,喜冬季溫暖而濕潤、夏季涼爽的氣候條件,溫度太高則停止生長,進入休眠。也因為台灣的溫度高,所以無法在自然狀態下開花。如果將球莖放在冰箱冷藏呢?店員說沒有只有低溫沒有陽光也不行。那...放在冷冷的山頂埋起來,明年是不是就可以開花?技術問題有待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