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47  

    最近有一個廣告---「每一個疤痕都有一個故事」,小雁左手上有一道深深的刀疤,想來也有一個故事,剛開始她會一直穿長袖遮住它,後來夏天天氣實在太熱,穿不住長袖,她開始買了各式各樣的手環,好把那道刀疤遮住,最後連手環也不戴了,偶而被人發現,人家好奇地問:「怎麼手上有道疤?怎麼弄到的?」小雁假裝沒有聽到,問的人見她不說也罷了!

DSC01921

    小雁曾跟我說她很喜歡百合花,涼月橘莊的百合最近燦爛開放,我問她要不要走一趟看百合?她說好。因為七月豔陽高照,很容易曬傷人,所以她在傍晚時分翩翩到來,我们沿著山路往上走,沿路的白色百合在夕陽下仍舊散發著清香與恣意開放,小雁說:「白色的百合花象徵純潔,就像第一次談戀愛的少女,不知人世險惡。」她是在說她自己嗎?

DSC01866

 

路旁有一株百合花被蟲吃得變形,但還是開出花來,也同樣綻放芳香,但是卻只開出一半的花瓣,成了半臉花,我說:「這朵百合碰到人(花)間的險惡了,變成半臉百合。」小雁捧起半臉百合說:「好可憐喔!」我告訴小雁說我有一棵很特別的百合種在秘密地點,會開出紅色的百合花,小雁眼睛發亮,我便帶著小雁往那秘密地點走去。

DSC01919

到了那神秘地點,卻突然發現哪株豔紅百合連同六個尚未開放的花苞迎著風搖搖欲斷,攔腰莖處有一道刀疤,我心疼死了,一直說:「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昨天還好好的….」難道是昨天夜色有點昏暗,不小心割草割傷/斷了她?小雁看我這麼難過,安慰我說:「今年看不到花開,只要球莖不死,明年還是有機會的。」我還是很難過,都說不出話了,小雁拉著我的手,指著她的左手臂說:「我手上也有一個刀疤,原本我也以為我會熬不過來,但是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在這兒呀!」我瞥一下她手上那一道刀疤,輕聲地問:「那是怎麼來的?」我原本以為她會像以前一樣裝作沒聽見,也許是被那割斷的豔紅百合觸動心弦,或是她真的想用她的故事撫慰我,她終於告訴我那道刀疤的故事。

DSC01719

 

我们兩個就在夕陽下坐下來,首先她略帶感傷地問我說:「一個結了婚的女人最怕碰到的是什麼?」小雁停頓一下,繼續說;「是外遇,當知道他有了外遇,而且還不想斷的時候,我好痛….。我们約好時間談判,但是時間到了,他沒有出現,我開始胡思亂想,恍恍惚惚地,想到心好痛,痛到不知道如何化解,剛好皮包裡有一把要當禮物的刀,我就把刀取出在自己的手臂上用力一畫,血一直流下來,冷冷的,這時反而不心痛了。也許是身體的痛取代了心裡的痛罷!抑或這一刀畫死了心。」

DSC01615

 

 

小雁看著夕陽,悠悠地說:「可能當時太傷心,畫得太深,這一道刀疤並沒有隨著歲月淡去,有時候還會隱隱疼痛。我跟他也回不去了。」豔紅百合有刀痕,小雁有刀疤,我想到我的大腿也有一個傷疤,我告訴小雁說我腿部也有一個疤,小雁好奇地看著我,我說這是小時候我踩到生鏽的鐵釘,感染之後,從腳一直蔓延到大腿發炎,還好爸爸用心地醫治我,過了好幾個月才慢慢復原,但是在大腿上就留下發炎擠濃的疤。這個疤常讓我想起爸爸的偉大。

DSC01730

 

看起來果真是每個疤痕都有一個故事,我的疤讓我想起爸爸對我的關愛,小雁的刀疤代表終結一段無憂的歲月,豔紅百合的疤則是指望明年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