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月橘莊簡介


緣起


「萬坪橘海,感動兌現」涼月橘莊約萬坪的果園是我為我那失智的媽媽所建置的療癒菜花果園,媽媽還沒有失智之前曾經跟我說:「我只要看到菜園的菜長得好,我就心情好。」希望媽媽能在這裡找回記憶與生機。由於土地上原種植大片高品質的柑橘,這一年來以自然農作方式,全程不用農藥,邊界並有成排台灣原生種大樹,可體驗大自然之美及採果,山腰有步道,山頂有觀景台,可將台灣三大交通動脈高鐵、一高和二高等建設盡收眼底,歡迎來此觀光果園與我們共度與食用自然、安全的水果。明年這些柑橘樹將會逐漸被療癒花園所取代,要嘗鮮者請把握。


 


【消費方式】入園扺消費,每人一百元,小學生、失智症長者免費。


園內工讀生會熱情介紹如何剪選水果技巧。園內食果免費,若摘下未食用者,請全數照價購回。如要野餐,可至觀景台,可邊賞景邊野餐。採果時也必須注意安全與蚊蟲,禁止攀爬果樹。採果工具於離園時請統一繳回服務台。


 


【採果要點】


本園主要以自然農作方式種植桶柑。採收後各種柑桔都可以套袋放在陰涼及通風的倉庫儲藏3個月以上,柑桔採下套袋儲藏一段時間品質會更好更甜。懶得剝橘子者,也可擠成鮮果汁,也可利用無農藥橘皮製作果醬。橘皮含有橘油,你也可將整顆橘子或橘皮放入浴缸中洗澡,這樣也可滋潤您的皮膚。


     


【交通位置】
北二高寶山交流道下往峨眉方向接竹43縣道(三峰路)往峨眉方向之三峰路約3.5公里路標處右手邊即見「三峰路一段473巷」對面為「寶峰路」,請往對面「寶峰路」前行循著路標約1.5公里處見一白色鐵皮屋右轉,即為「寶峰一路」,約50公尺處左轉即達「涼月橘莊」(寶峰一路110號)。


 


中山高南下、北上至新竹系統轉北二高新竹科學園區、寶山交流道(98K出口)下,其餘路線如上。


 


聯絡人: 李 小姐 0972506013,  ynnad165@gmail.com


             先生 0919957493; 楊 先生 0988062789


  


說明事項


宅配說明:運費自理


訂購:先請電話聯絡,訂單統一於次日處理回覆。


停車說明:農場備有免費停車場,貴重物品請注意保管。


本園採取「自然農作」栽培全程不用農藥,橘子也「自然」有大有小,有美有醜,也許「我很醜」,但是「我很好吃」,最重要的是「我無毒,我很安全」。如有需要美美大大的椪柑與桶柑,山下陳大哥家有以「慣行農法」栽培的橘子提供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