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媽看完眼科就坐在眼科門外的這張椅子上等我開車過來接她,今年人去椅子空,卻再也等不到媽媽了......

    前幾天陪身體有恙的友人去看醫生,友人在敘述病情過程中,醫生一一抽絲剝繭,點出友人的的病症與病源,最後醫生結論說你與你女兒已經形成生命共同體,她的健康狀況影響你的,你的健康狀況也影響了你女兒,友人深覺有理,決定下次帶女兒一起看病,這樣才有療效。


這種母女健康狀況連動的感覺我也曾經深深有感,即使媽媽現在不在了,我也常與回憶中的媽媽之前的健康狀況連動有感。去年媽媽還在的一段時間,可能太操勞,我身體受了風寒,咳嗽、流鼻水都來,當時外勞依達還沒有來,因為必須照顧媽媽,與媽媽身體的接觸頻繁,最後高齡的媽媽也被我傳染,最後演變為媽媽與我一起看醫生,我的年紀比媽媽輕,大約一個星期後我就恢復了,媽媽拖了比較長的時間才好,當時就覺得非常有必要申請外勞,萬一我生病,才有人可以替代,就可免除交叉傳染。當時這種同時生病的感覺真的是母女連動的感覺。


媽媽去年十一月離開了,媽媽給我的感覺反而愈來愈強烈,常常在做家事時,就會想到媽媽以前是怎樣做的,也常常會想到媽媽以前說的話,而我卻常常對媽媽講的話沒有積極的反應與作為,就會愈想愈難過,淚水就一直流下來。昨夜眼睛乾癢,眼睛開始產生紅絲,眼屎也一直量產出來,很難過不舒服,就像是媽媽生前眼睛長時間發炎的狀況,我去媽媽常去的眼科看醫生,醫生竟然開出和媽媽之前一樣的藥,之前我的眼睛從來沒有發炎這麼厲害,今日竟然非常厲害,愈來愈能體會媽媽之前眼睛發炎不舒服的感覺。


媽媽!女兒在世間終於能體會你之前眼睛的不舒服,你在天上可有感覺我現在的不舒服?我覺得好心疼之前飽受眼疾之苦的您,這種母女連動的感覺讓我感覺媽媽還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