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我有了新的同班同學,數一數我有十二位同班同學,我是第十三號的新同學,看起來大部分的同學年紀都比我大,年資也都比我長,但是我有兩個「唯一」,一個是我是班上「唯一」的女性,第二個是我是「唯一」不用慣行農法種植橘子的同學。班長對我很照顧,他說以後可以幫我申請有機認證。今天開始我有了新的身份,那就是「果樹產銷班第十一班」的同學。


   很謝謝大家讓我加入這個產銷班,原本只是為了母親買下這座柑橘園,根本就沒有想到經營果園,但是四百多棵的果樹嗷嗷待哺,不照顧也不忍心,對半路出家的我來說,透過同班同學的專業與分享,應可讓這些橘子樹得到比較好的照顧。


    回顧我的同班同學共有幾班呢?我細數……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碩士班、英 國的博士班,這樣就有七班,那這個「果樹產銷班」就是我的第八班囉?Alex說:「不對!應該有九班。」我說:「哪來第九班?」Alex說:「我是你的夜間部同學呀!」對,這樣就有九班,好像應該湊個十班才圓滿,那我的第十班在哪裡呢?我想到媽媽,媽媽這輩子只有兩班同學,一班是日本時代的小學同學,另外一班就是九十幾歲失智後去上課的同學。那我未來第十班會是失智症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