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有子(Mon仔&Key仔)萬事足,從此六親不認,只要有人靠近狗寶寶,就作勢咬人,也不像以前一直要外出,甘心24小時待在小小育嬰房中,母愛就從生產此刻滿滿流露


    Monkey的預產期在107號,我很擔心Monkey會不會難產,是不是要送到獸醫院那兒生?九月下旬帶Monkey到獸醫那兒產檢,看看該怎麼作。獸醫摸摸Monkey的肚子說:「應該不用到醫院來生,生育是動物的天性,她會自己生。如果擔心,就103號帶來照X光,看看肚子裡的狗寶寶會不會太大隻生不出來再說。」


之後Monkey每天還是挺著大肚子跳上車跟我到山上幹活,進入十月,我在浴室的一角幫Monkey準備了育嬰紙箱,我每天就打開Youtube裡有關「貴賓犬生產」的影片,學習怎麼幫狗接生,準備好優碘、線、棉花、紙巾和剪刀。還在祈禱Monkey不要選在我上班的時間生,要不然我就沒有辦法幫她了。




Monkey的育嬰房



十月二日一早就發現浴室裡有一陀水水的大便,基於之前孵蝴蝶的經驗,感覺Monkey是生產前通便道的情形,但是想到她的預產期又還沒有到,況且那天早上我必須到學校Meeting,所以跟Monkey道別後就離開家。


早上十點多,Meeting完,掛念著Monkey,回到家,走進浴室,發現Monkey捲曲著身體正在用嘴巴拉扯一隻像老鼠大小的狗寶寶的臍帶,想把它咬斷。另外一隻狗寶寶還黏著一些胎衣和胎盤在她的屁屁處。哇!Monkey生了兩隻狗寶寶,從沒有當過媽媽的Monkey正在用心地處理第一隻寶寶的臍帶,接著又弄第二隻寶寶的臍帶,然後把兩隻狗寶寶的胎盤都吃回肚子,狗寶寶也被她舔得乾乾淨淨,真是太神奇了,根本用不到我這位產婆。剛生下來的兩隻狗寶寶摸起來有點冷,我趕緊拿一些衣服墊在狗寶寶下面,也把他們放在Monkey的奶頭附近,但是Monkey似乎還不想給他們喝奶。




2013.10.2Monkey首先生了兩隻狗寶寶,然後處理寶寶臍帶與胎盤與舔胎衣,生產後續事宜一「嘴」包



想到Monkey生產這麼辛苦,我根據狗老闆的建議,趕緊到廚房煎了一個麻油蛋給Monkey,但是一向貪吃的Monkey卻不吃。我又開了她平常最愛吃西莎給她,她還是不吃。有點納悶。下午還需要趕回學校上課,便把Monkey和兩隻狗寶寶放入育嬰房中,關上浴室的門準備離開。離開前忍不住偷看Monkey和可愛的狗寶寶,想不到Monkey此時卻站在浴室的地上,屁屁處有包著胎衣的第三隻狗寶寶露出來一點,原來Monkey還沒有完全生完,難怪她不吃東西不餵奶,她看我正在看她,就又跑回箱子裡坐在那兒,原來Monkey不喜歡被人看生產,好罷!不看了,讓她有點隱私。


生完兩隻狗寶寶,Monkey滿臉疲憊,也不理小狗,也不吃東西,原來肚子裡還有還沒有生完的狗寶寶



下班後飛奔到浴室,發現有一隻狗寶寶(第三隻)在浴室的地上,另原本生的兩隻和Monkey在育嬰箱中,我趕緊走近落單的狗寶寶處,Monkey一看見我靠近她的寶寶,趕緊跑出來,發出警戒的「吼吼聲」,我把她的三隻狗寶寶放在一起,Monkey才放心地跳回育嬰房中。




這是第三隻狗寶寶



三隻Mon仔和Key仔在媽媽懷裡睡覺與吃奶,好幸福!




新手媽媽Monkey肚子太餓,一看到食物,就跨出前腳來吃東西,忘記狗寶寶還躺臥在他腿上,狗寶寶也被她摔出來唉唉叫。真是粗心的新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