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自從在涼月橘莊發現「大青」的植物後,又發現原來它是不能染色的大青,那能染色的大青在哪裡呢?為尋芳蹤,利用週日便到出產藍染的三峽走一遭。

1a

這是三峽的老街,建築物看起來跟新竹的湖口老街、桃園的大溪老街都很像,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

8a

留有當年先人智慧藍染的風華建築物之一代表「林茂興染坊」

DSC02907  

還有融合西方甜點的代表「金牛角」餅店

2  

穿過老街就是三峽藍染展示中心

8  

這是藍染作品,純天然的染料,不會傷害皮膚與生態

5  

這是製作染料的「藍泥」是從植物「大青」(不是涼月橘莊的大青樹)萃取出來的。一公斤一千元。小姐一直跟我說,拿回去要染衣服還要經過「建藍」的過程才能上色,也就是發酵還原,過程繁複且失敗率很高,也就是要加上灰、麥芽糖、米酒養,每一個步驟都有細節要注意,我問她有無說明書,小姐說這個只能靠經驗,她一直建議我不要買,因為我沒有經驗,一定會失敗。我還是買了半公斤。

DSC02893  

 

這是三峽的祖師爺廟,上次跟德國老師來過,所以這次我沒有進去,Alex進去拜拜

DSC02903  

這是三峽的金牛角,我忘了哪一家才是所謂的「正宗」,記得那家在市場內,好像還有一個「軒」的店名,路過就隨便買了綜合各種口味的一盒當作伴手禮

DSC02904  

這是我的午餐,古早仙草冰加金牛角

7  

藍染展示中心的小姐一直說我一定會DIY失敗,我偏不信,就讓涼月染房坊在部落格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