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要一張和阿婆的合照做紀念嗎?」外勞伊達要離開我家時這樣跟我說,我點頭說好。媽媽不在已經超過一年了,我一直沒有忘記這件事情,但是就是一直還沒有時間找相片洗給她。直到六月底收到伊達的仲介公司人員電話說依達已經要在七月中旬離開台灣回到印尼。才覺得要趕快洗相片給她。

    仲介公司人員跟我說伊達的老公在印尼有了小三,後來老公還要求離婚,我不是很明白他們是在來台前婚姻就有問題,所以才來台灣工作,還是來台後,老公難耐寂寞才讓小三有機可趁?如果是後者,我就很為伊達打抱不平,究竟她是為了家庭這麼辛苦在台工作,老公怎麼可以如此待她?但是男人生理的需求....咳。

    仲介公司的人說伊達的前夫前一陣子出了車禍,往生了!所以伊達必須回去辦理小孩的入學與生活事宜。我想她可能不會再來台灣了,如果不趕在她離台前把相片給她,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了。我趕在她離台前兩天把相片洗出來,並護貝好,打電話給仲介說我相片洗好了,要如何交給她?仲介說伊達在十一月還會來台灣工作,而且會在新竹,所以我還是有機會的。

    人與人的緣分很奇特,媽媽在未失智前,個性很倔強,根本就不要子女以外的人碰觸與照顧。記得伊達第一天來照顧媽媽,媽媽雖然失智,卻對著伊達一直看,一直看,好像覺得她是陌生人,但是伊達的用心漸漸讓媽媽不再用那樣的眼神看她,伊達協助我一起幫媽媽洗澡、餵食、處理大小便,甚至當媽媽不會走路,還背媽媽。她們兩個語言不通,卻能如此相處,我一直認為伊達是上天派來協助我照顧媽媽的天使。聽仲介說,伊達離開媽媽後的第二個家庭的雇主卻有一些問題。我只能說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天注定罷!媽媽和伊達是有緣人。我和伊達也是有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