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88

    大愛電視台美麗新生活節目來電稱要來涼月橘莊拍攝,最近工作繁忙,實在沒有空,推辭了好久,聯絡人還是希望能來,拗不過,只有答應,聯絡人稱主要是拍橘園和菜園,還要展示「手作幸福」,希望能在橘園處製作桶柑餅,目前橘園還沒有房子,當然也沒有廚房,只有跟陳大哥借廚房,陳大哥也答應。

DSC09190    

    當天共有七位人員前來,包括三位導演、攝影師、助理、主持人等共七人,與我預期的不同,我以為只有兩個人,沒想到這麼大的陣仗,顯示他們很重視製作的節目。在橘園拍橘子樹(目前只有橘子花),也拍菜園,同樣的話一直要重複說,因為攝影師要從不同角度拍攝,真是辛苦呀!主持人更辛苦,因為要 'cue',也要帶動氣氛,也是一直重複拍攝,主持人:「淡淡的三月天,橘子花開滿山坡上(唱),(深呼吸)哇~這裡空氣好新鮮喔,我現在人在新竹的寶山......」導演說:「有點綜藝,再一次!」重複幾次後,感覺效果不錯,不料攝影師卻發現一隻蝴蝶就在鏡頭前,又只能重拍。

DSC09176

Mon仔&Key仔們也上鏡頭,為了上鏡頭,前一天還帶他們到狗店美容呢! 

     一直到下午兩點才結束外景部分,已經過了吃飯時間,去了幾家餐廳都休息了,試試看阿婆大湯圓,因為老闆娘是慈濟人,所以特別為我們準備午餐。吃完午餐,接著是製作桶柑餅,由於陳太太不希望她的廚房上電視,臨時改在我家廚房。原本桶柑餅的製作過程就很繁複,再加上求好品質的拍攝,所以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拍攝完成,一直到晚上快八點才拍完,趕快去找餐廳,免得又沒飯吃。

 

DSC09199  

手作的幸福滋味~桶柑餅

我真的累翻了,他們明天還要去拍另一個主題,這個行業實在辛苦。辛苦的代價是什麼?一起吃晚餐時閒聊得知現在台灣的電視製作環境比起十年前糟很多,市場有限,製作費很少,像這樣,一大早出門,回到家都快深夜了,待遇也不好,將來對岸夾著大筆資金進來,台灣真的是前途堪憂。我聽了心情好沈重,也佩服他們即使待遇不好,又辛苦,卻還是那麼認真工作,要求好品質的拍攝效果,三餐也常過時。送走他們,回到家已經晚上九點多,打開電視,新聞報導「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因為立法院只花三十秒沒討論就通過攸關台灣未來的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lee3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